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创业事迹--胡静
2015-11-06      阅读次数: 1589

 

我的一路成长历程

我叫胡静,江苏理工学院14届化学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我很感谢我的母校,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和学弟和学妹们分享一下我从步入大学到现在创业的历程。

首先,该从步入大学开始说起:

对于初入大学的我,在茫茫的人群中,在大把的空闲时间中,我看到的是一个开始自甘堕落陌生的自己,一个仿佛被抛弃,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孩子。我在人海中奔跑,在梦里奔跑着,只是想找回当年那个怀揣着凌云壮志的自己。对于这种日子,我受够了,我开始拼命的改变自己。我开始去寻找机会让自己忙起来,我去参加各种部门的招新面试,去做兼职,去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这种繁忙的日子中,我一直蜕变,从而彻底的改变了自己。一方面,我有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另一方面,我的交际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也有极大地改善。

时间不紧不慢的流淌着,步入大二后,我开始不满足现状,于是寻找新的挑战,我觉得再重复做着同一件事,我又会步入死胡同。所以我开始做一些代理。做这些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不断地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市场意识。到了大三,我开始接触了一些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看到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忧心忡忡,整日吃不好睡不好,我提前有了忧患意识,我开始为自己的以后的就业开始谋划。当我接触到那些开始自主创业的学长学姐们,我内心心潮澎湃,我渴望能像他们一样,有自己的产业。我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帮创业的学长学姐做一些兼职,去向他们取取经验。同时,也会上网去了解一下目前国内市场就业前景以及发展情况,还有就是看看能不能在其中发现商机。

毕业季…

也许,也许,有好多也许想要去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因为我在毕业时没有像同龄人那样,迷茫不知所措,没有像他们那样惶惶不可终日。我跟着创业的小伙伴一起在演员服装上面看到了商机,于是我们就立即在常州调查了一番,发现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机遇。于是,我们就立刻在常州成立了服装租赁的工作室。随着经验的累计,和财富的增多,我们也在将自己的业务办大,将自己的业务拓展到其他的领域。现在我们业务的各项指标都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展开来,我相信,未来,我来!

感想:

李嘉诚说过: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的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尚在努力的你们,压力是什么,压力不是你们前进路上的阻碍物,只有失败的人,才会把他们看得很巨大,看得很重。对于勇敢,有梦想,能够坚定走下去的人来说,它就是成功的契机,成功的跳板。坚定一点吧,朋友。还有就是,好好利用大学的时间,它对你你以后的人生真的很重要。

最后送给你们一句话:有一种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所受的苦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