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创业事迹--杨玉萍
2015-11-06      阅读次数: 1563

 

创业经历分享

杨玉萍,江苏理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2014届毕业生。时间转眼即逝,我已经离开学校一年,想想自己创业的经历,还是有值得分享的地方,就分享的学弟学妹们。

成长历程:

在大一的时候,我是实践部的干事。在实践部门中,我收获到很多,比如:团队合作,怎么与陌生人沟通,还有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和交际能力,还有学到了,向上,乐观的精神。不仅如此,我还是创影新闻社记者团干事。在这里,是我收获最大的地方。

大二的时候,我有幸能够当上创影新闻社的团长,在这里,我才真正的开始改变自己。每一次的部门的活动,我都会全力以赴,渐渐地,我掌握了如何与人交流,掌握了交流的能力,也学到了很多经验。这样的锻炼下,我开始不在胆怯与他人讲话,不在羞涩,忸怩的往后退缩,每一次我都是拼在最前方。因为,我想要彻底的改变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在暑假期间,又参加了校外口才训练营。每一次的行动,我都不断的在改变自己,每一次的付出,都会让我自己离梦想更进一步。

大三时候,我在学校创立了校“三文鱼”心理协会,这是我这两年来的迈出的第一步,成功的第一步。而我相信,我还有第二步,第三步…靠近我的梦想。

时间在催促着我,让我看到了,樱桃红了,芭蕉绿了…

大四来了,毕业临近了。我的步伐开始加快了。我开始在常州的各大中小的教育机构实习,因为我需要工作经验,没有经验,没有参与第一现场,就没有发言的权利,这是毛爷爷说过的话,也同时适用于现如今的我。所以,我开始不断地实习,不断地如积累经验,没有去亲临工作前线,又怎么会了解如今的发展前景。

毕业前夕,我注册成立了正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如今,我还在路上前进着,一步,两步……

创业心得:

我在今年的三月份就萌发了自己创业的这的决定,并开始在各大中小的机构实习。从六月份开始,正式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毕业后的半年感觉恍如隔世,有过茫然和懵懂,也遇到过导师和贵人相助,我也有很多很多想和大家分享,希望有机会可以面对面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在此,我只将自己的这段时间所感受到的用马云所说过的话,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谨以此共勉:

当你第一次创业的时候你会发现:

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

最先鼓励你的是合伙人

最先看不起你的是身边人

最先不相信你的是家人

所以,当你遭到反对声,议论声,嘲笑声时,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正常不过。但正因为有了这些反对的声音,才让我们快速的变得强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