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炎炎夏日,体贴关怀——院领导慰问留校考研学生
2010-08-03      阅读次数: 351

(通讯员:魏思琦) 随着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临近,暑假期间,我院近50名考研学生仍坚持留校,认真复习迎考。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一直备受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重视,8月1日中午,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纪霞老师和学工办王志贤老师至化工楼205室亲切看望了在高温中奋斗的考研学子们。

张纪霞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她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睡眠是否充足、饮食营养是否均衡、高温能否适应等等。07化工班的刘晓云同学最近身体不适、高烧不退,张老师对此非常关心。在对同学们高温中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赞扬的同时,她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保证营养与睡眠,做到劳逸结合。同时,张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安排学习进度,及时调整学习方法等。她说,学习以及生活中,同学们之间要多多交流,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凡事贵在坚持,大家一起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的这段经历一定会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珍贵记忆。随后,张纪霞老师和王志贤老师还给考研学生们送上水果、牛奶、饮料等,以表示学院对同学们的支持与关心。

8月2日晚,学院还在化工楼205室安排了座谈会,并精心为考研学子们准备了水果与零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会上,大家分别就自己在复习考研时的一些心得体会和与会的同学们做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深入思考知识结构,系统整理理论框架,为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同学们还将自己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相互探讨研究,共同想办法解决,茶话会气氛轻松而融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