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我院举办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首届大学生化学技能大赛
2008-12-29      阅读次数: 513

本网讯(通讯员 宋丽娜 沈娟娟)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探索未知的能力,为大学生提供展示专业技能的竞技舞台,日前,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化学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由教务处和学工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化学化工学院、东方学院以及中德国际学院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专业的近千名学生参加。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基础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激发学生对基础化学实验的兴趣,为培养和选拔优秀专业人才做准备。

12月10日晚举行了首届化学技能大赛的笔试,956名同学参加了答题。整个过程,选手认真思索、安静答题,此次试卷答题主要考核学生掌握的化学技能基础知识。经过评委阅卷,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有70名同学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12月13日上午举行了实验组的预赛,2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两个年级组的前6名胜出参加复赛。复赛分必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比赛紧张而激烈,扣人心弦,最终两个年级组的前3名胜出参加化学技能大赛实验操作的决赛。在实验过程中,各组选手操作规范、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实验,最终化学化工学院包揽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面广,同学们积极性高,弘扬了“创业、创新、创优”的“三创”精神,使他们成长为适应时代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首届大学生化学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化学技能大赛复赛——现场竞答

化学技能大赛决赛——实验操作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