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我院举行江苏省应用化学重点建设学科任务书论证会
2008-11-05      阅读次数: 527

11月2日上午,江苏省应用化学重点建设学科任务书论证会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活动室举行。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江苏工业学院副院长孙小强教授、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刁国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包建春教授及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主任袁荣鑫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尚通明教授及副院长周健教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副校长周全法主持。

论证会上,副校长周全法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应用化学重点建设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申请硕士学位建设点的进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指导,多提宝贵建议。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应用化学重点建设学科任务书及申硕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认为任务书总体思路清晰,特色鲜明,科研成果丰硕,所提出的建设和保障措施合理可行。同时针对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强调要突出自己的研究特色;建议研究目标的确定应进一步具体化。

应用化学学科2005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重点建设学科,2008年验收合格后进入滚动建设期。经过三年建设,该学科培养了一支学缘结构、知识结构合理的学术研究队伍,已经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尤其是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与贵金属化学及其应用两个研究方向在国内拥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

专家们群策群力,积极为重点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