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春江镇企业家代表应邀到我院参观考察
2008-11-05      阅读次数: 534

1030日下午,春江镇辖区十多家企业的领导或技术骨干应邀来到我校现场参观考察,副校长周全法教授、科技处处长戴国洪教授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各位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结构情况及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表示希望与常州本地高校多交流,争取合作机会。

副校长周全法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整体框架及今后的发展目标,以增进企业对我校的认识与了解,希望寻求双赢合作机会,摸索校企全面合作的新模式。

科技处处长戴国洪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我校科研人员希望走进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科研优势和特色,希望经过相互沟通交流,找到合作的切入点,从小事做起,达到全面长期合作。

春江镇副镇长徐惠福亲自带队、组织的企业家考察团在参观我校校园及相关学科的实验室、实训基地后,纷纷表示我校近两年的发展堪称神速,各企业负责人在了解了我校的科研条件及实验设备后,更增强了与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信心。

春江镇企业主要以化工为主,包括医药及染料中间体、纺织印染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如何减少用水量、使用回用水及进行水污染控制。化学化工学院的程洁红、高永、蒋莉和陈娴几位环境工程系老师带领各位企业代表参观了环境工程实验室及相关仪器设备,相互进行了更深入具体的交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