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我院师生为李亮亮同学踊跃捐款
2008-10-22      阅读次数: 534

(通讯员:夏伟、沈娟娟)08年8月4日,在这个所有人都喜迎奥运的日子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05级化工2班学生李亮亮却被无情的诊断为患有肺结核并多处穿孔且全身伴有多处淋巴结核,整个肺部已被病毒侵入。

2005年,李亮亮同学怀着满腔热情踏进了梦想已久的大学,新的环境,他充满信心,满怀希望,然而,命运似乎并不眷顾他,父亲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而需长期服药,家庭的重担落到了他母亲一个人的肩膀上,然而在07年暑假,他妈妈也病倒了——子宫大出血。现如今,家里唯一健康的他也病倒了,这对这个早已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前不久,化工学院团委老师得知了此事,立即向院领导反应。当了解到李亮亮家里的详细情况之后,院里立即作出了相关决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李亮亮同学,帮助他度过生命中的难关。并向院内各层宣传了相关精神,各层领导积极响应。化工学院学生会更是在第一时间号召全校学生加入献爱心的行列当中,积极鼓励同学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捐款倡议书一发出,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各兄弟院系的主席在各自院系积极宣传,很多热心的同学打电话来询问需要什么帮助,也有同学鼓励周围宿舍的同学为李亮亮捐款……在周三中午化工学院的公开募捐活动中,全校同学更是积极相应,解囊相助,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捐款活动中更是有许多感人的镜头。

07计算机2班的吉凌同学在得知李亮亮的事情后没加任何思考,直接从钱包中掏出200元钱投入捐款箱中,没有丝毫的话语,但却又超出语言的界限,这是真情的传递。我们真心的感谢他,也祝福他。

东方08三系的焦靓得知情况后,非常想帮助李亮亮,但因自己前不久刚遗失饭卡,而她又把身上的钱都已充入饭卡,于是下午特意到化工学院学生会了解李亮亮的情况,并主动提出要发动她们整栋宿舍的人为李亮亮募捐。东方08四系26#102室的同学在看到海报李亮亮的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身上所有的零用,并主动号召自己周围的朋友一起来募捐。

另外,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纷纷响应,正在积极捐款。目前捐款额仍在不断的增加中。白色的信鸽飞翔在天空,传递着每一份和平;温顺的海豚遨游于海洋,领着我们前进。伸出双手,捧着一份爱心,传递,传递;真诚的爱会融化一切痛苦,人间有情,大爱无私,升起爱心的圣火。

我院同学踊跃捐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