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我院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08-09-06      阅读次数: 578

2008年7月,化学化工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共组建了18支小分队,分赴苏、川、浙等省市农村,主要通过问卷调研、政策宣讲、演讲宣传等形式开展实践。同时,我院还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服务和调研社会民众热点关心问题。

地震灾区联袂行动献爱心  7月6日,我院携手7名川籍学子组成的“牵手灾区儿童,关爱孩子成长”志愿者小分队冒着高温酷暑,回到灾后的家乡。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安昌小学开展心理咨询、结队帮扶、文艺演出、学习辅导等支教活动。

长江中下游水生资源调研  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正面临着诸多威胁,著名的鲥鱼已在长江绝迹,刀鱼和河豚已十分稀少。我院依靠自身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博士和优秀大学生成立了“长江中下游水环境调研团”,于2008年7月23日至8月6日,奔赴常州的圩塘镇、南通的如东洋口,苏州太仓市浏河镇等地,开展为期二周的调研活动。调研团专家根据调研和提取水样分析结果提出以下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遏制各种违规排放行为。划定一定的重点区域,建立起长江珍稀生物的自然保护区。

   对口企业进驻实习预就业  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我院与光洋化学应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签署了培训方案。选派大一新生到企业实习,优秀者可进入第二年的培训。以此类推,到了大四可直接上岗。7月10日,我院首批21名优秀大学生到企业“预就业”。这一做法首次将暑期社会实践与实习就业结合起来,既让大学生得到实践锻炼,又为大学生就业开辟了新途径。

   此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中国教育报》、《扬子晚报》、《新华日报》、《江苏工人报》、《江南时报》、《南京晨报》、《常州日报》、《常州晚报》、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常州电视台、常州广播电台、绵阳电视台等市级及以上媒体报道30余篇。志愿者们在实践中还发挥了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受到了实践基地的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牵手灾区儿童,关爱孩子成长—携手川籍学子赴绵阳安昌小学服务团

拯救长江, 拯救生命—长江中下游水环境专题调研团昌小学服务团

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驻企业学习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