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资源循环中心正式落成
2008-05-16      阅读次数: 602

515日下午,我校资源循环中心落成典礼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吴艳、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强、常州市科协副主席张荃兴、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副校长周全法等出席典礼。

近年来,我校在贵金属深加工、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及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利用等研究领域取得较丰硕的成果,是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单位。新落成的资源循环中心,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建有江苏省贵金属深加工技术及应用重点建设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研究室30多个,拥有一支研究实力较强的致力于中国资源循环的科研队伍。目前,资源循环领域的研究在我校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作为常州地区建立的第一个资源循环中心,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眼球。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常州弘驰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裕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江阴市贝利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兴化市智宇有色金属制品加工厂、江苏皓月涂料有限公司、江苏华生塑业有限公司、常州市钯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青田汇源铜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我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在学校直接建立校企合作研发中心。

常州市唯一从事节能环保综合性工作和承担政府委托的专业机构——常州方正节能与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同时在我校成立。研究中心的宗旨是进行节能、资源再生利用及环保产业技术的研究,并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建议,为有关节能、环保及物资再生利用企业提供技术及管理方面的咨询与培训。

资源循环中心的落成,将大大促进化学化工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对我院创新性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源循环中心落成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夏东民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为校企合作研发中心揭牌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吴艳、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强为常州市方正节能与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