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友读书会成立仪式暨首届读书会活动
2016-01-12      阅读次数: 1548

     110日,我校校友读书会成立仪式暨首届读书会活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建石,校友总会副会长、常州校友会会长、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英杰,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常州市天宁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忠,杨永年、魏建刚、王永方、张冬明、李德阳等部分校友代表,以及校友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个二级学院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成立仪式上,徐英杰会长从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和内容、活动的参与方式三个方面介绍读书会筹备工作和今后活动安排的情况,他希望在常州校友分会和学校校友办的共同努力下,将校友读书会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真正起到交流、沟通、学习和分享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建石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繁忙但依然热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加读书会活动的在校大学生表示欢迎。在对比了犹太人和我国的读书情况后,汤建石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建设中的精神资源、智力资源、物质资源和信息资源的总和,校友读书会搭建了校友与在校学生联系的桥梁,对在校大学生来说,聆听校友们丰富的读书体会和人生经验,在与校友们的交流中产生思想的火花与碰撞,从而增加人生阅历,希望读书会活动越办越好。

随后,全国优秀教师、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副校长杨永年以《读书铭志、读书融情、读书养涵》为题分享他的读书故事,常州市天宁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忠推荐了作家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一书,并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

在校学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贾博文同学、人文社科学院卢碧楠同学、商学院万迪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读书体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