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我院开展三年级学生学习生涯辅导活动
2016-11-23      阅读次数: 1358

  

      1122日中午12:30,我院在图书馆北报告厅组织召开了首届大三学生年级会。本次大会由2014级辅导员王志贤主持,我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优秀校友黄建兵为大三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生涯规划讲座。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大三年级辅导员王志贤老师从毕业、选择、目标、迷茫等关键词出发,为大家详细剖析在大三这个关键的分水岭时期,同学们将面临的各种选择和迷茫,她为大家一一分析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各种生涯目标的区别,帮助大家澄清做出选择的方法和依据。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我院2010届优秀校友黄建兵为大三学生做主题为“奋斗青春,成就梦想”的生涯规划讲座。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引导学生学会确定方向目标,制定生涯规划。他还通过引用习总书记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句话,激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认真规划,奋斗青春,实现梦想!

   最后一项议程为科研导师制的成果展示。在这个环节里,何大昌和傅建同学作为参加科研导师制的学生代表上台为同学们展示了各自跟着导师进行科学研究的成果与心得。

   作为学院关爱学生、关注就业的活动之一,此次大会对大三学生认识大三生活,明确方向目标,思考未来发展方向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年级会现场

年级会现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