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永记屈辱、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我院教工二、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5-24      阅读次数: 1299

为深入学习“两学一做”,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获批环境科学专业建设,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2017年5月20日-21日,我院教工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永记屈辱、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主题当日活动,组织学习参观了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实验室与溧阳新四军江南纪念馆。

通过走访实验室、党建工作室等机构部门,发现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不但专业教学与科研实力雄厚,同时党建工作结合专业教学,相辅相助成绩也十分突出,值得我们学习。

      认真听取了纪念馆有关人员对建立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经过情况及浴血奋战等有关事迹的介绍,感受新四军英勇善战、百折不挠、特别能战斗、永不言败的精神。

历史是一面镜子,留给后人的既有经验和精神,值得学习;又有教训,值得吸取。这段历史永远值得我们回味总。此次之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如今和平生活的不易,更让我明白,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的今天奉献一生的中国脊梁。是他们用身体做笔,化灵魂为墨,书写了今日中国的美好篇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