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我院开展“文明 起航 希望”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04      阅读次数: 994

6月,为了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毕业生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我院开展了“文明 起航 希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一场年级会、一次班会、一张合影、一棵樱花树开展文明离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

      年级会上,辅导员王志贤开展了文明离校的“最后一课”,对毕业生开展包括诚信、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毕业生遵守校纪校规,以健康文明方式告别母校。在未来,做一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社会公民。

      青春易逝,韶华难寻。在“青春起航”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视频播放、照片回味等形式引导毕业生重温往昔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感受母校的温暖、同学的友谊、教师的关心,让即将离开母校的同学们留下更多一份美好的回忆。在毕业生党员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刘斌要求毕业生党员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致青春—合影留念”活动中,各班级开展了造型各异、多彩多姿的毕业照拍摄活动。他们穿上学位服,戴上学位帽,在北大门、图书馆门口合影;他们穿着跨越时空的汉朝服饰、民国服装,在校园的凌波湖畔、林荫道旁留下了青春靓丽的定格。这些美丽的身影见证着他们的青春故事,也维系着毕业生与母校的浓浓情意。

      “种植樱花树苗 播种青春希望”植树活动中,毕业生们扛起铁锹,来到14号楼南面我院的樱花林,挖坑、浇水,填土,做的有模有样。该活动自2013年起传承至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种下一棵樱花树。截至目前,已经种植了几十棵樱花树。希望毕业生再次回到母校的时候,这片樱花林能让大家找回当年的大学青春时光。

       (图文:王志贤  审核:杨惠   编辑:宋丽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