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教师教学比赛活动
2019-04-22      阅读次数: 473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选拔参加学校2019青年教师竞赛优秀选手,我院于4月21日在13-101、13-102、13-103教室开展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2019年度)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本次讲课比赛参赛选手为1982年1月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讲课比赛分三组同时进行。评委由学院院长刘维桥、党委书记张纪霞、党支部副院长叶招莲、副院长关明云、学院教学视导组成员组成。参赛教师选取任教课程的任意一个知识点做为讲课内容,讲课时长为15分钟。

参赛教师对这次讲课比赛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讲课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形象和素养。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姿态、语言表达、板书设计等方面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亮点,同时也对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经过几位评委的充分讨论,三组一共评选出14名表现优秀的教师参加第二轮复赛。

本次讲课比赛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对我院提升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