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2020-09-03      阅读次数: 674

8月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孔峰、宋丽娜指导的学生科技作品“会聚阳光汇聚爱-智慧太阳能纸张公益回收系统与实施”获得三等奖。

智能纸张回收系统结合太阳能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个人账户、智能回收机和后台数据统计的配合作用来实现回收,通过智能回收机机身侧面的二维码扫描区的设置,就可以有效的通过读取用户实时二维码的方式,获取每次投放废纸的用户基本信息、账户积分和本次投放废纸重量。目前,该系统在花园南村社区开展回收,回收所得经济效益,由学院联合常州红十字会以社区居民名义捐赠给社区困难群众。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学科竞赛活动。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网评、会评等环节,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12所高校的219件作品入围决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