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2020-09-21      阅读次数: 796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化工学院全体师生以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准备篇:提前谋划、周密安排

       学院按照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周密谋划,统筹安排,提前召开工作会议,师生协作分工,将每一项具体工作确认时间、落实到人。新生辅导员老师提前建立了新生QQ群,及时将学院各类通知向学生发布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辅导员在新生报到之前深入宿舍,认真检查了每个宿舍的床铺、门窗等是否存在问题并及时向宿管报告检修,做好周到的准备服务工作。在9月18日召开了线上新生家长会,两个小时的讲解和交流,让家长们对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开学报到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学生有序进校、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学院召开线上新生家长会

辅导员认真检查宿舍

迎新篇:紧张有序、气氛热烈

       9月19日下午,学院精心布置迎新点,安排志愿者熟悉工作岗位和流程。9月20日上午6时许,师生们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就绪,等待报到的学生。上午10时,张纪霞书记、刘维桥院长和学院分管领导来到新生公寓慰问并向经济困难学生赠送爱心礼包,领导们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出行、报到和入住情况,叮嘱学生多了解学校动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校领导观看我校特色工作展示

清晨志愿者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就绪

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给新生们讲解专业仪器设备

张纪霞书记为新生发放大礼包

刘维桥院长为新生发放大礼包

新生篇:独立生活,新的起点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新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9月18日中午,学院第一位来自成都的新生报到,学生顺利入住宿舍以后,在导生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了解校园环境。9月20日上午,新生陆续来到位于育英路的接待点进行新生报到事项的办理,截止到9月20日下午6点半,我院已有292名本科生完成报到,为今天的迎新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天下午和晚上,各班主任召开新生班会,围绕校纪校规,宿舍安全、学习等各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第一位新生报到

新生在报到点有序报到

各班召开新生班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