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0-12-03      阅读次数: 1850


202012110:00,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报告由关明云副院长主持。

暴宁钟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石墨烯工程化制备及应用》。暴教授从跨尺度功能材料微结构与性能调控、高质量石墨烯可控制备的动力学研究及石墨烯大规模高质量绿色工业生产与高性能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其研究成果。通过研究石墨烯等新材料结构和性能调控的理论、规律和技术,揭示了纳米材料共性生长调控机制;借助化学工程研究方法,解决氧化还原法制备石墨烯面临的难以定量定向调控材料微结构与性能的问题;发展相关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的工程化技术、工艺和装备。暴教授也介绍了如何从工程化的问题提炼出基础科学问题。

暴教授精彩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会后暴教授同参会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图文/胡俊;审核/关明云;编辑/胡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