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岛津杯”环境分析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共建环境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
2020-12-10      阅读次数: 653

       12月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首届“岛津杯”环境分析技能大赛开幕式暨江苏理工学院与苏州普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环境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苏州普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华、经理金晖,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张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维桥主持。

       贝绍轶代表学校感谢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和苏州普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环境分析技能大赛能办成持续性、有影响力的技能大赛,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先进分析测试仪器和技术的了解,更好地完成专业学习,更加熟练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希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企业深入融合,使共建的环境科学实验室成为校企合作实验室的典范。

       王伟华代表苏州普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感谢我校为此次大赛筹备的辛苦付出,希望通过技能大赛将目前高端的分析检测技术装备与方法带给同学们,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共建实验室为抓手,校企双方增进了解与互信,在项目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共享、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贝绍轶与王伟华为我校与苏州普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环境科学实验室揭牌。

       据悉,首届“岛津杯”环境分析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实践操作竞赛两大部分,面向我校环境类、化工类、材料类相关专业的学生,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引领专业教学改革的平台作用。(文/宋丽娜;审核/张纪霞;图/编辑 黄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