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12-14      阅读次数: 1161

 12月份是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的高发时期,为排查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宿舍环境,日前,我院针对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和卫生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12月10日,我院组织纪检部同学们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当场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检查情况记录。

       12月10日-12日,各宿舍按照检查结果自行对照整改,并由辅导员老师发动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宿舍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督促其整改提高。

       12月13日晚,我院召开全院宿舍长会议,辅导员刘邵文根据近期学院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的结果,结合存在的问题从宿舍安全与卫生两个方面提出了若干要求。辅导员刘艳从奖助贷的角度对违章电器、夜不归宿及宿舍卫生三方面做了补充说明,提醒学生违纪行为对各种评奖评优的负面影响,希望大家努力建设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寝室氛围。

为了能够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学生们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我院于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间开展了生命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根据校心理健康中心关于在2020级学生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学院三文鱼心理协会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在各年级举办了“生命之美,你我共绘”海报设计大赛,“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生命教育心理班会等活动,各班学生并在班会结束后签订“做自己的首席安全文明官”生命健康文明倡议书。(图文/刘邵文   审核/杨惠   编辑/宋丽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