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1-03-15      阅读次数: 654

    3月13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务处处长王志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刘晓杰,我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叶招莲主持。

       本次会议特邀了校内外四位专家就课程思政、“工程教育认证的组织与实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框架与内涵要求”等专题作了系列讲座;各系分组就专业建设与工程认证申请和自评报告撰写等具体工作做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教务处王志华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管理服务,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等5个方面推动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刘晓杰从专业认证的形势、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的关系、专业建设的关键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我院院长刘维桥回顾和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勾画了蓝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张纪霞对全体教师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崔景贵代表学校祝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并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有特色专业教育教学体系》主题讲话。他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机遇,以稳中求进、巩固拓展为总基调,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健全专业育人体系、补齐专业教学短板、服务区域社会发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下真功夫,在担当“两争一前列”教学新使命中推进我院事业创新发展。崔景贵勉励广大教师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学基础建设年,大力弘扬新时代“三牛”精神,深刻回答高教育人“三问”,深入推进“三教”建设,自觉践行“三好”标准,全面提升专业教学“三力”,真做知行合一、专业卓越的大学教师,做有创新实践的教育思想者,做有思想理想的教学“行动派”,团结实干、奋进有为,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 叶招莲   审核/张纪霞   编辑/刘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