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感恩有你,温暖同行”宿舍长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21-05-30      阅读次数: 1615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学生人际交往能力,营造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寝室长在宿舍文化建设和宿舍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开展了宿舍长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5月23日晚,我院心理协会讲师团同学在64-603教室就“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为主题,向各寝室长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有可能会遇见的心理问题的特征和干预办法,如发现异常要及时向心委和辅导员进行反馈。5月29日下午在心理协会同学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下,20级各宿舍长在西苑操场开展了“整整齐齐一小舍,和和睦睦一家人”宿舍长心理团辅活动,共同完成了“快乐踩球”、“结绳游戏”、“摸石过河”等游戏,通过游戏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协作能力。

今后学院将扩大寝室团辅范围,以各寝室为单位全员参与开展常态化团体辅导,发展和谐愉悦的寝室关系,以良好的寝室文化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促进寝室内部和寝室之间互通、互学、共进步,逐步加强和规范宿舍管理工作。

(图\周仕铭  \刘艳;审核\杨惠;编辑\刘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