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13      阅读次数: 579

      我院积极落实校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相关工作安排,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制定了具有我院特色的新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我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入学教育工作。

      在主题班会环节,新生班主任通过线上平台召开入学第一次班会,对新生进行疫情防控、成长规划、线上教学、学业考试的纪律制度和学校管理的规章制度的教育提醒,鼓励新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学习和生活。

      在开学第一课环节,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通过云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引导新生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安全和健康教育环节,通过播放红包返利、短信中奖、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案例视频,对新生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及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教育教育。

      在专业教育指导环节,系主任分别从专业前景、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等方面展开讲解,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学习及今后发展,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同时提醒学生通过合理的方式上好线上课程。

      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其他环节,帮助新生了解大学,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成才。(图文/牛志刚;审核/杨惠;编辑/牛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