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周建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1-10-25      阅读次数: 1209

    10月20日下午,江苏省生物质气化多联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质多联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南京林业大学周建斌教授在化工院5-125会议室作了题为“农林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维桥院长主持,化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周建斌教授首先从能源、环境、土壤和肥料问题的角度指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迫切性,接着介绍了农林生物质的世界储量、利用率、资源化途径和生物质气化多联产创新技术以及产业化工程案例(该技术于2016年得到了中共中央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批示),最后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阐释了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的“碳”转换以及以及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可行性。

       报告结束后,周建斌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亲切互动,针对如何做好产学研以及申报行业协会和省部级奖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 周文娟;审核/ 秦恒飞;编辑/ 刘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