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2021-12-10      阅读次数: 1343

       为提高我院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2月10日下午1时,在5号楼125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张纪霞以“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书记履职的素质”为主题给全院支部书记做了培训。

       张纪霞书记就支部书记六个方面的能力做了阐述,一是组织领导力,高校党支部书记胜任力的基础,包括支部建设能力、立德树人能力和队伍建设能力;二是凝聚协调力,胜任力的保证,包括引领凝聚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三是学习创新力,胜任力的条件,包括理论学习能力、科研教学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四是政治素质,胜任力的核心,包括政治立场、政治思维和政治站位;五是责任担当,胜任力的关键,包括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和攻坚克难;六是人格魅力,胜任力的促进,包括心智成熟、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努力具备以上胜任力的支部书记才能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带领师生党员将支部建设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从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纪霞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伟大思想牢牢地扎根于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去;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把握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将务实精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图文\牛志刚;审核\张纪霞;编辑\牛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