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庞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2-03-13      阅读次数: 2287

       3月12日上午,扬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庞欢教授应邀在化工学院5-125会议室做了题为“纳米MOF及其复合物和衍生物”的主题科研学术报告,报告由刘维桥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庞欢教授从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在电化学领域应用存在的稳定性、导电性差以及电化学进程中反应机理不明确等问题入手,分层次讲授了所在研究小组的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改善MOF材料导电性差的问题的解决策略,如MOF材料纳米化、与导电性良好材料复合、导电MOF设计等策略。庞欢教授在MOF材料电化学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AM、AEM、AFM、EES、Angew、Natl. Sci. Rev.等国内外注明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论文被引次数达 13000余次,H因子为64。

       报告结束后,庞欢教授就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与会教师开展了深入探讨。(

图文/宋肖锴;审核/秦恒飞;编辑/刘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