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6      阅读次数: 7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前往江阴璜土村、长江大保护常州展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

璜土村历史悠久,民心刚强,文人荟萃,拥有“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十个国家级称号,在璜土村宣传科詹科的讲解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家风馆、党史文化公园、胡子小镇、芦荡党校、村史馆等。一幅幅生动的照片海报,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老物件,用最朴实的语言、最感人的事迹,生动描述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过程和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深深感受到乡村振兴给老百姓带来的现实帮助。

长江大保护常州展馆位于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近年来常州在长江大保护中的生动实践以及未来常州沿江生态建设的美好蓝图。展馆通过对中华民族依法治水历程展示、长江保护法出台背景和重点内容解读、相关部门职能和执法成效介绍、依法治江护江和绿色发展理念宣传等,多视角呈现近年来常州致力于长江大保护走出的创新之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生态文明的热心倡导者、坚定维护者、积极践行者,同时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课程和科研的社会服务功能,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身力量。(图/文 牛志刚;审核/张纪霞;编辑/牛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