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10      阅读次数: 359

  4月7日上午,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相关要求,我院组织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在57-31-105会议室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会议开始,由国家科技司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仪式;之后由清华大学艾德生进行主题报告,对新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要点解读;最后,广东省教育厅郑尧奎和四川大学褚良银分别进行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工作经验分享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安全工作经验分享。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2023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和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会后将针对《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深入细致地学习,并自查自纠实验室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图文\周雅静 审核\刘玉海 张纪霞 编辑\牛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