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材料专业介绍
2023-04-14      阅读次数: 644

功能材料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特设本科专业。本专业于2012年开始招生,2016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现有在校学生270余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 14 人,教授占比 22%,博士占比 86%,具有工程背景的教师(13 人)占比 93%;有海外经历背景的(4人)占比 29%。现有“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 1 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 2 人,江苏省“双创博士”6 人,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科技副总 4 人,市优秀教师1人。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材料合成与制备、材料加工工程等,先后承担了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获授权专利20余项,SCI检索论文100多篇,获省、市优秀科技论文奖10余次,主持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各1门,获市级教学成果奖2项,创办自主品牌学科竞赛“高分子配方大赛”。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国家级、省级奖项近20人次。

本专业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经济发展需要,面向国家新材料制造业需求,具备功能高分子材料设计合成、成型加工、结构分析与性能测试等能力,拥有良好工程素养、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自我学习发展能力,能在功能高分子材料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