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2023-05-17      阅读次数: 3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风建设,516院在西苑大礼堂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纪霞,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维桥,副院长关明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22120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惠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在“2019级考研学生风采展示”视频中拉开帷幕。会上,关明云宣读了2023年校级五四表彰学生获奖名单,刘维桥宣读了学业、竞赛优秀学生、考研学生名单,杨惠解读了班风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考研拟录取学生代表瞿艾同学、学科竞赛获奖代表吴静同学依次发言,分享了考研、专业学业及学科竞赛经验。省三好及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鲁彤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号召学院全体学子牢记校训,用实际行动,为优良学风、优良校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纪霞总结讲话,提醒同学们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要积累足够的资源和能量。她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不但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更要持之以恒;二是要有行动力,早日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尽快确立大学规划和目标,聚焦注意力和行动力,努力拼搏追求成功;三是要学习和借鉴他人的学习方法,要从整体上把握他人的学习思路,分析成功经验、参考失败经验,利用好时间,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大会是我院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围绕学风建设召开的一次表彰动员大会。大会前期,学院大兴调研之风,召开各年级学生座谈交流会,准确把握学生规律,压实学生教育,助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大会的顺利召开,吹响了我院加强学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活动,落实各项重要举措,以优良学风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的号召,争取学风建设取得新突破。(图/曲清铄、陈世俊;文/单嘉博;审核/杨惠;编辑/牛志刚)

2023年校级五四表彰获奖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校一等获奖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校三好、优干及先进班集体获奖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省三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考研拟录取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