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诚信筑梦 励志前行”信仰公开课暨励志榜样主题讲座
2023-05-23      阅读次数: 379

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增强学生诚信、风险和感恩意识,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效果,5月22日晚,我院举办“诚信筑梦励志前行”励志榜样主题讲座,励志典型学生代表及全体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牛志刚主持。

会上,牛志刚首先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耿帅、陈含冰分别就学习方法、考研复习、职业规划、心态调整、科研竞赛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做经验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扎实学好学业课程,合理平衡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好生涯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

随后牛志刚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一系列的资助政策,同时就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项申报条件进一步讲解。通过观看《信用名片》、《守诚信》、《防范网络诈骗视频》等系列短片开展了金融、征信知识教育和预防金融、电信诈骗教育,视频旨在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最后,牛志刚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要向优秀励志学子看齐,用心经营大学生活,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提高能力素质,懂得感恩,诚实守信,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牛志刚;审核/杨惠;编辑/牛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