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遴选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的通知
2023-05-23      阅读次数: 374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中青联发〔2020〕7号)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联办发〔2021〕1号)文件精神,根据《江苏理工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江理工委办〔2017〕19号)及《江苏理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江理工委办〔2020〕52号)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骨干的选拔、培养和考核,着力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热心公众服务、堪当重任的学生骨干队伍,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院团委、院学生会决定开展部分工作岗位的学生骨干公开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和岗位

(一)遴选对象

具有我院正式学籍学生(以21级本科生为主)。

(二)工作岗位

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1-2名;

院学生会主席团:3名(其中,执行主席1名)。

二、遴选原则、条件和资格

(一)遴选任用学生骨干,必须坚持下列原则:

1. 民主集中制原则;

2.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 任人唯贤、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原则;

4. 学生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学生骨干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 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爱学习、讲政治、有正气;

3. 思想进步,政治理论水平过硬,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群众基础良好,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5. 具有大局意识、履行职责所需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事业心,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工作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以及突出的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6. 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努力,自觉主动完善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能够正确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学期或上一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报名相应岗位,应当符合以下具体资格:

1. 报名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岗位的,应当具备:

(1)原则上应担任过团支书、班长或从事过团内有关工作;

(2)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实践或志愿服务方面有专长或表现突出的优先考虑;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4)校级青马学员优先考虑;

(5)曾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或学校认可的其他校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先考虑。

2.报名院学生会主席团岗位的,应当具备:

(1)具有团学骨干工作经历。应有学校、学院各级学生组织担任部门负责人,或在班级担任班长或团支书(1年及以上)的工作经历;

(2)院学生会主席团人选主要从2021级本科生中产生;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4)校级青马学员优先考虑;

(5)曾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或学校认可的其他校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先考虑。

三、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5月22日—5月23日):

广泛宣传动员,公布遴选岗位设置、基本条件、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等相关事项。

(二)班级推荐(5月23日—5月26日):

1. 采取班级推荐的方式,各班级团支部积极推荐优秀学生骨干参加院团委、院学生会各个岗位的选拔,并填写《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公开遴选学生骨干报名表》(见附件1),推荐人选须经班级团支部同意,同时要求推荐人撰写自我工作汇报(见附件3);

2. 材料上交。请各班级及时统一报送推荐学生的报名表纸质稿和电子版(需有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签名)及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岗位人选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及自我工作汇报电子版等材料。电子稿于5月26日12:00之前发送至对应邮箱:

院主席团相关材料及汇总表发送至邮箱2487690178@qq.com

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2428643904@qq.com

纸质稿于5月26日12:00之前统一交至57-31甲单元101学生会办公室门口桌上。

(三)遴选步骤

1. 资格审查(5月26日—5月27日)

由院团委、院学生会学生骨干遴选工作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进入下一环节。

2.面试考评(5月27日-5月30日,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统一组织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面试考评。

3.综合考察(6月初):

考评结束后,入选人员由院学工办和院团委进行综合考察,通过考察人员由院团委、院学生会分别研究确定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初步人选,并由院基层团组织委员会全体会议、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四、成立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遴选工作小组

组    长:谈晓琴

成    员:俞凡、康迪迪、余婉灵

 

 

 

 

附件:

1.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公开遴选学生骨干报名表

2.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岗位人选报名汇总表

3.自我工作汇报模板

4.遴选面试要求

化学化工学院团学骨干公开遴选材料.zip


 

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江苏理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2023年5月2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