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青年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课
2023-05-27      阅读次数: 3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团员使命感与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26日,我院在59-603教室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青年人要自讨苦吃”主题团课。学院分团委书记谈晓琴、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康迪迪、各班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新发展团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团组部部长陈宗兵主持。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说明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宣读了新发展团员的名单。谈晓琴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佩戴着崭新的团徽,新团员在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康迪迪的带领下,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号召青年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成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的模范,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谈晓琴做了题为《青年人要自讨苦吃》的主题团课,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同时分享了回信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讨苦吃”的精气神,并重温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感悟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鼓励同学们要在人生中不断的“折腾”和“吃苦”,在艰苦岗位上锻炼自己,磨炼自己的意志,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班级、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共青团员们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入团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简短、庄重、热烈的入团仪式深化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激励了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勇担时代责任,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图/康迪迪,文/杨欣雅、谈晓琴;审核/杨惠;编辑/谈晓琴)


打印